用自己的视角记录自己所见的生活
............
用自己的思维思考自己所在的岁月
............
人总有一天会累
那么
用自己的脚
去丈量这个世界
用自己的眼
去抚摸这个年华
用自己的心
去感受这个岁月
...........

随笔拾肆

最近总是加班。每天回去时间都是差不多九点。已经忘记这是第多少个这样的日子。
一个人在外闯荡,每每回到住处都会觉得有些无聊,路途的时间是一个空闲的空间,带着耳机自己独自为一个世界。从住处到公司,45分钟的车程,相当于我高中从我上学的县城到家的时间。
时光荏苒。在当初的年纪从来没想过,2014是什么样子,甚至上大学的时候都是非常非常遥远的事情,一转眼大学都毕业了。现在每天两点一线,每天在路上的时间就两个小时。一早赶过来,很晚回去。每天一点点进步。被迫的进步。昨天看到一本书里这样形容:鸡蛋,从外面打破是食物,从内部打破是生命。
我在处于外力压迫成长的过程,我知道我的思维模式不对。出现了问题。
不知道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。当你坐在车上,车停下来,你突然感觉整个车在后退,内心莫名的会担心撞上后面的车。过了一会发现,其实自己所在的车没有动,动的是旁边的车,它向前开了一点。造成了你自己认为后退的假象。也许这就像人的成长一样,当你成长处于瓶颈的时候。你发现你自己退步了,其实没有。是因为你的朋友前进了。只要你稳定,你终将超过其他人。超过所有的对手。
一切都会好的。从内部打破你的束缚吧,那是生命。

一直记得一个现在不怎么联系的朋友说的一句话:
“所有发生的事,你要相信,它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。”
这句话与君共勉。

评论

© 方视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