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自己的视角记录自己所见的生活
............
用自己的思维思考自己所在的岁月
............
人总有一天会累
那么
用自己的脚
去丈量这个世界
用自己的眼
去抚摸这个年华
用自己的心
去感受这个岁月
...........

MadMan——一个找寻自己的旅程



不知道用了多少时间,反正终于用元旦三天小长假的时间看完了最后的一整季,终结了这部剧。感觉还是很不错的,比国内的不知道高了多少个档次去了。

个人有个臭毛病,每看一季都会去翻翻看别人写的影评,以便更好的加深自己对这部剧的看法,是不是有些隐晦的地方其实是没有看到的。最后这部剧完全看完了,落在最后的Don的笑脸以及可口可乐的广告片中结束了。

在之前关注的时候,大家都对最后一个笑脸进行了诠释,包裹谷歌整理2015年的事件的时候,也说道广告人完结最后一幕是那种笑脸。老实说,我没太看懂最后笑脸的含义,我认为那是Don最终找回到了自己,所带来的幸福感。在最后可口可乐的广告片为结束,我很希望是Don的作品,代表Don在经过修行之后,重新回到了广告行业,开始了新的自己。

同时我最荒诞的想法也是我脑袋里想到的第一个想法是:可口可乐为这部剧投了多少的广告费赞助费。广告植入在今天的中国片里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事情,《北上广》里面无处不充斥广告的行径影响了我对美剧的想法。老实说,当有这个想法的时候,心理真的有种莫名的失望。

怎么形容这部剧有多牛逼的话题无处都是,我也就不阐述了,最起码对我个人来讲,广告狂人还可以,就如我对生活大爆炸、摩登家庭、无耻之徒一样的观点,还可以最起码和国内的电视剧相比高出很多档次。

广告狂人所讲述的那个时代由于我历史不好,并不是特别了解,只是知道一个大概,二战之后,美国处于一个高速繁荣的时代的节点。在一些冷战、女权、歧视、越战、等历史环境的因素最好是稍微了解一些会看着比较好理解。

 

简单的说说我所感知到的几个人物吧:

首先是罗杰,白发苍苍的英俊老男人,多情,有趣,顽固子弟富二代。关于他,我一直很喜欢,做事随性,印象最深的是他和他前妻去他女儿的乌托邦,想将她带出来,与她在那个乌托邦相处了一天,晚上深夜而谈,以及早上不由分说的要把他带走,就算是扛也要把她带走,虽然没有成功,但是这一段我非常喜欢,尽管他是一个平时看起来无所谓的人,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,他还是依然的担起那个身为父亲的责任。整部剧的活宝人物。

琼,整部剧最性感、最美的一个人物,在一家公司工作了15+年,一直坐着一个人事一样工作,她想做更多的事情,但是因为她太美了,所有男人对她的观点都只是认为是花瓶一样的人物。从不知道是哪一季哈里让她帮忙做电视方面的东西,她没有安排其他人去做,而是自己去做,后来公司认识到电视方面业务的重要之后,给哈里又重新分配了人,而琼逆来顺受的个性,却没有去争取。以及到第六季,她自己去争取雅芳品牌,开始走上业务员的工作。最后因为不满麦肯公司的人对她的不认可,到最后离开了公司,最后的最后,琼继续孤身一人,开始了创业。从此不用在受别人指挥做她不喜欢的事情。

皮特,整部剧到最后最喜欢工作的一个人物。皮特前几季都不是很招人待见,用Don的身份去威胁换取业务主管的职位,想与佩琪联手打击Don,各种小把戏,但不可否认的是,他真的喜欢工作,在苏联和美国冷战,宣扬要轰炸美国的时候,她老婆让他离开,她说这样一句话:就算是死我也不要离开这个城市。他也是整部剧最悲情的一个,约了三次炮都是比较惨淡的结果,去妓院还被他岳父撞见了。最后他还是发现他最在意的还是家人,还是爱他老婆的,和最后的那个女朋友没有结果,其实也是因为他还是爱着他原配的。整部剧的最后,凌晨4点,他跑到他老婆那里请求复合,那一段表白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,最少他感动了她,足以。新的工作,新的生活,更好的福利待遇。。。最终找到了他认为对的方向。

在Don衰败期也只有他一直认可Don的才能,以及支持Don。我这么认为,也许这也是我对他好感上升的原因之一。

佩琪,一个有这一定的才华,希望得到他人认可,一开始活在Don阴影里的女人,非常努力的做着工作,想要过上层人的生活,但苦于她内心的自卑,自已活的最辛苦的一个人,在Don因为她出的创意获奖的时候,她的不忿,到第一次离职的时候,Don挽留她,她拒绝,走到电梯离开的时候那灿烂的笑容,到Don低谷期,高层设计让Don在她手上做事,她的趾高气昂,但是她依然没有Don的才气,没有Don的思维,她只想获得名望,获得认可,就像最后琼邀请她做合伙人,将她的名字放在公司名上,让她考虑是否加入的时候,她回到公司与斯坦的对话,她应该有明白除了工作,她还爱着其他的东西,最后她找到的她的方向,认真的工作,有一个爱她的人。

唐,这个一直用着别人名字的广告人,整部剧的核心人物,前面几季都是咋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拯救公司,也拯救自己,但是最后想看到的他力挽狂澜拯救公司,然后解决掉那几个讨人厌的人的时候,却并没有出现,也许这也是编剧这样安排的原因吧,毕竟这是一个电视剧,并不是一部大电影,可以有哪些戏剧性的冲突,后来他在麦肯开会的时候中途离开了,我想是他迷茫了,不能适应麦肯那样一板一眼工作的环境,然后他离开了会议室,开车走了。去寻找一些在他印象中的人,最后干脆开启了整个旅行,用着那个信封里的所有现金出发了。

最后的修行也算是修心吧。在和佩琪最后的电话中,伤心的哭了,坐在电话旁,别人让他起来的时候,他说自己起不来了。结尾的一幕,太阳升起,在瑜伽中追寻他自己。那一丝微笑,也有有着蒙娜丽莎般的感觉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诠释,我的诠释应该是满足,重新出发,找到自己的幸福。

 

 

结尾吧。

啰啰嗦嗦的讲了一堆,整部剧我看完之后,并没有特别多的心理起伏,而恰恰是这种没有特别多的感受吗,却最是让人不知道如何是好,我依然觉得广告狂人是一部不错的片子,在做广告中,终究需要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。就像斯坦和佩琪吵架的时候说的一句话:生活并不只有工作这一项。

生活并不是只有工作这一项,那工作又应该是什么样呢?我整个2015年都在兜兜圈圈中走过来的,搞的自己没有什么资金,没有什么收获,在这份工作也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,也会在不久的之后换掉,但是我确实并不知道应该如何出发,下一步是哪里。总需要找到真正自己想要的。

融入一个新环境,开始一段新的工作,适应一种新的模式,定好目标,然后出发。生活应该多彩一点。多彩的基础是:你真的有才。

评论

© 方视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